不知不觉中,我学完了第一单元,迎面而来的是 “第一次语文考试 ”。想起它来,就好紧张啊 !我没有把握考到自己理想的成绩。我本来是想考到95分以上,不料……哎!算了, 还是从头到尾给你说一遍吧!
终于考试了,我担心地看着那试卷。忽然想起了妈妈教我的好办法,就是把字尽量写得工整些。但要怎样才能把字写得工整呢?有了,写的小些不就行了,我该学学沈嘉怡了!前面的题目轻而易举就做好了。我做到了课外阅读题“悬空寺”时,大吃一惊,心想:“天哪!这么难啊! ”我暗叫不好。当我做到第三题“填表”的时候,又想入非非了,“到底为什么说它悬,说它奇,又说它巧呢…..”,这么一想,又浪费了5分钟,我后悔莫及,竟然随便在上面写了几个字,就开始做下一题了。不到一分钟,我又做好了第四小题,接着来到第五小题,我看不懂它,“划横线的句子是一个双重否定句,将它改为一般陈述句”。我可看不出来它是个“双重否定句”啊,我居然让它空着就过去了,还以为老师会大发雷霆呢!又到了令我头痛不已的作文了,我把事先准备好的第一段,一模一样地默写在上面,后面就按自己的想法写下去。
考完后,我琢磨着,能考到95分吗?不久我的成绩公布出来了,92分!我欣喜若狂!可又想到我的目标是95分以上,我的心情有些许失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