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听到《烛光里的妈妈》这首歌时,禁不住眼角泛起泪花。平时妈妈非常疼爱我,呵护我,安慰我,鼓励我……为了报答妈妈,我决定帮妈妈洗一次脚。
我从厨房端了一盆热水,把妈妈的脚放到盆子里,妈妈说:“我自己来。”我说:“妈妈,我帮你洗脚,你平时那么疼我,现在我来帮你洗洗脚。我现在长大了,不会再让您担心。妈妈,你天天工作,这么辛苦地养育我长大,我早就该报答您了。”我拿起毛巾一抹,感觉特别粗糙,很刺手,细细观察,发现上面有的地方红肿,生了冻疮,有的地方裂开了好几道口子,隐约看到血迹,我含着热泪,抚摸着这及熟悉又陌生的双脚,心里隐隐作痛。
洗了许久,妈妈的脚洗的干干净净,一尘不染。可是我一把妈妈的脚拿出来,就看见妈妈的脚出血了。我赶紧从房间拿来纱布,帮妈妈包起来,止血。最后,我为妈妈暖了暖脚。
以前,都是妈妈帮我洗,现在我要帮妈妈洗,我觉得自己是个小男子汉,可以照顾妈妈了。以后,我要多干活,主动承担家务,好好学习,做个有爱心的好孩子。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馈了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