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都有第一次,如:第一次溜冰,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炒菜……而我今天要为大家讲的则是我第一次和面。
“今天中午吃面条哦!”正准备做饭的妈妈告诉我。这时,我心中不禁掠过一念:妈妈这么辛苦,不如我帮妈妈和面吧。
说干就干,我找到妈妈平时和面的盆,放了两碗面,又加了好多水,便挽起袖子开始和了。和了一阵,我感到不对,心想:这面怎么越和越稀了呢?平时看妈妈会和成一个又大又圆的面团,可我怎么会和成这样呢?我停止了和面,对了,妈妈平时不是遇到水多的时候会加面粉吗,不如我也试试!于是我又舀了两碗面,又开始和起面来。
和着和着,我感到手上粘了很多面,怎么拿也拿不掉,看来面还是少,我又加了一碗面粉,将手上的面搓在面上,继续和。可是,我再一次面临难题,那就是面团和不起来,是不是面太多了?我顿时“狗吃刺猬——不知如何下手”。思索半天,我又想到了一条锦囊妙计,那就是——加点水。因为面太稀要加面粉,面太干不就该加水了吗?我立即又放了一些水,不过,这次吸取教训,尽量一点一点地加水,面总算不是那么调皮了,我不禁沾沾自喜,这下妈妈一定会很开心的,因为我总算和好面了!
“妈妈,我和好了!”我大声说道,“快来看看!”妈妈半信半疑,走过来一看,顿时哈哈大笑,我百思不得其解。妈妈仿佛看透了我的心思,说:“看你和了这么大一块面,你想让咱们吃上几天啊?不过我还是很开心的,毕竟这是你的一件成功品嘛!”我摆摆手,说:“凡事都有第一次,做的次数多了就学会了呀!”妈妈点了点头。
虽说和面这件事看似简单,做起来却很难。正如人们所说的“说时容易,做起来难”。不过,“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相信只要用心去做,一定会有成功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