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小喜欢阅读。书是我最好的朋友,无论到哪里我都会随身携带着一本书,总是能读得津津有味。因为我能在阅读中得到无尽的快乐。
我在阅读中得到快乐。通过阅读,我知道了许许多多。通过阅读,我知道了中华民族是个拥有五千年灿烂文化历史的文明古国,知道了很多从古至今有关中国的事件;我知道了世界分为七大洲和四大洋,我现在身处在亚洲的土地上;我还知道了我们生活的星球叫地球,是个蔚蓝色的星球……这一切的一切,都令我惊奇不已。
我在阅读中得到快乐。在阅读的过程中,我可以去触摸、去感悟自然。来到一个幽静的林子,听!那远处的山涧正清脆地唱着歌,淙淙流淌;看!一根根竹子在随风舞着,一片片叶子抖啊抖,打着欢快的节拍。还有被风吹落的樱花,缓缓旋转着,构成一道最迷人的风景,有些妖艳,有些清丽,有些凄美,还有些绝望……它们浴血而生,却寓意着勤劳、美丽,带给人们幸福和快乐!感受着这一切,我闭着眼,幸福着,自然填补了我心灵的空缺,这难道不是阅读给我带来的快乐吗?
我在阅读中得到快乐。那过往的一幕幕又在我脑海里浮现。“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不复返。”我仿佛看到荆轲义无反顾地走向秦国,一路高歌,这般忠肝义胆有谁能敌?我又看到班婕妤昔日得到万般宠爱,如今只能如秋日的团扇一般被抛弃,悲叹“人生若只如初见”;还有那才女蔡文姬,纵然才情具备,却多次尝受骨肉亲情分割之痛,离别之苦;“春花秋月何时了,往事知多少?”我仿佛听到了李煜在亡国之后的伤感、回忆,这怎是一个“愁”字了得?……这一段段往事或凄或美,都使我沉浸其中,不能自拔。这不正是“书中自有颜如玉”么?
我在阅读中得到快乐。阅读,使我的心田得到灌溉;书籍,为我的脊背插上双翼。我遨游在天地间,尽情领略历史与自然的风光。我飞过历史的群山,看到屈原站在滔滔江水前回望故国,眼里满是不舍、悲愤与依恋;我飞过历史的河流,我看见了因为秦二世的懦弱和奸臣赵高的狠毒,导致一个庞大的帝国在顷刻间土崩瓦解。我告诫自己,不要一意孤行,做人还是要以善良和勇敢为本。
“书中自有黄金屋”。我在阅读中得到快乐,我爱书,更爱阅读。所以,这份快乐,我享受着,珍惜着,喜爱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