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这次华山之旅的导游,大家可以叫我“江导”,希望您这次旅途愉快!接下来,请大家跟我一起走,一起感受华山。
华山海拔2154.9米,古称“西岳”,是我国著名的五岳之一,也是秦岭的一部分,它南接秦岭,北瞰黄渭,扼守着大西北进出中原的门户。
华山是有一块完整硕大的花岗岩体构成的,现在,华山有东、西、南、北、中五峰。下面,我带大家参观华山的三个主峰,由南峰“落雁”、东峰“朝阳”、西峰“莲花”。请大家在参观时,不要随地乱扔垃圾,同时也要注意安全,因为华山的的特点就是高和险。
咱们首先来到的就是朝阳峰,朝阳峰海拔2096.2米,是华山珠峰之一,因位置居东而得名。峰顶有一个平台,居高临险,视野开阔,是著名的观日出的地方,人称朝阳台,东峰也因之被称为朝阳峰。
大家往这边走,抬头看,这就是落雁峰。落雁峰海拔2154.9米,是华山最高主峰,也是五岳最高峰,古人最称它是“华山元首”。他传说是因为回归大雁常在这里落下歇息,所以才叫落雁峰。
大家看,这里,就是我们参观的最后一处景点,莲花峰。西峰是华山最秀丽险峻的山峰,峰顶翠云宫前有巨石状如莲花,故名莲花峰。这里就是《宝莲灯》中沉香劈山救母的地方。
各位游客,本次华山之旅到这里就要跟大家说再见了,希望这次游览给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祝您:天天开心,工作顺利。beyb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