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美术课本来是要做灵璧奇石的。可是有一大半的同学没有带石头,所以美术课只能上语文课了。
陈老师采纳了同学们的意见。她决定20分钟玩游戏。咱们玩的数数游戏规则是:3的倍数和个位有3的数要拍手,其余的数都要报出来。当然,错了可是要扣一分的,每组共有100分。
第一局由汪佳怡开头。她大喊:“1”!柳馨阳说:“2”!项宇差点把“3”说了出来,他赶紧拍了一下手,真是虚惊一场。
轮到我们女生的死对头——李乘浩了。他忘了他报的是3的倍数,神气十足地喊了一声:“9”!引起了咱们冰淇淋小队的一阵哄笑。陈老师笑了,给小虎队扣了一份。冰淇淋小队的一个个哈哈大笑。小虎队一个个都在说李乘浩。
终于轮到我了,我拍了一下手。因为我轮到的数是“12”。周陈浩楠倒好,他两局轮到的数都是24,他还把24说了出来,第一局和第二局中的一分都是他扣的,真是“数学没学好”。但是,第一局我们还是第一。
第二局开始了。吴雨筱说“1”!吴深玮说:“2”!再轮到我时,我不知道我报的“48”是3的倍数,所以把它报了出来,第二局中的一分是因为我被扣的。
第二局小虎队获胜了。陈老师教给我们一个怎样识别3的倍数的方法:比如48。把48的个位和十位看成一个数,加起来。因为4+8=12,12是3的倍数,所以,48就是3的倍数。
游戏结束了。这个游戏真好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