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南非世界杯之——两“牙”相撞碰掉一“牙”(1)
南非世界杯之——两“牙”相撞碰掉一“牙”
世界杯已进入1/8决赛阶段,其中有许多精彩的比赛,最令我兴奋的就是西班牙与葡萄牙的巅峰对决。
西班牙世界排名第二,葡萄牙世界排第三,西班牙有“葫芦娃”比利亚,“金童”托雷斯,葡萄牙有身价八千万欧元、世界上身价最高的C罗,皇马主力大将佩佩,两队强悍而相近的实力,让这场比赛的胜负难以预测。
比赛开始了,西班牙展开了猛烈的攻势,葡萄牙也展示了凶猛的抢断实力,比赛焦灼地进行着,上半场双方没有一球进帐。
中场休息后,下半场双方又展开了激烈的比赛,60多分钟时“葫芦娃”比利亚带球遭两名葡萄牙队员堵截,他起脚射门,球在半空中划过一道优美的弧线,球进了!!!这脚距离球门29米的射门,不仅是比利亚本届世界杯第4个进球,还打破了世界杯最远距离射门的记录,此后,葡萄牙队队员势气大衰,一蹶不振,再也没进一颗球,终场哨响,比分定格在1:0,西班牙晋级八强。
我认为葡萄牙失败的原因是:没有整体配合,“新黄金一代”也没有几个得力大将,光靠C罗、佩佩等少数几人在门前单打独斗,这样是无法取胜的。不像西班牙队,除了比利亚、托雷斯,球队大部分球员都在巴萨、皇马、AC米兰等著名俱乐部路踢球,带球、传球、射门一气呵成,球员之间配合十分默契。
西班、葡萄两“牙”,火星撞地球的好戏,虽很经典,但不精彩,使这场比赛1:0的比分草草收场。葡萄牙队真应该好好补缺自己的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