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读幼儿园大班的时候,爸爸就逼着我背《三字经》。每次,他都要关掉我正看得起劲的动画片,命令我乖乖坐好。他教一句,我背一句。在他的斥责声中,和我的泪水中,我会背了。
一年级下期报名时,班主任传老师考我看了哪些课外书。我灵机一动,眼睛骨碌一转,立马背出《三字经》。没想到,老师竟要求我每天早上教大家。刚开始,面对57个同学,我感到害怕。爸爸鼓励我:“儿子,不怕,这是一个机会。”老师也指导我怎么教。一天天、一周周、一月月过去了,我不再难为情。同学们都说我大方了很多,爸爸夸我像个小男子汉。
但那以后,爸爸的要求就更严格了。他要我看的书更多了,比如《唐诗三百首》、《上下五千年》、《千字文》等等。每天他都陪我读,遇到不会读的字,不准求助于他,只能查字典。除了这,还要把看的讲出来。我认识了许多汉字娃娃,也知道了很多的历史典故,其中香九龄,能温席,给了我很深的印象。
不知不觉,我读三年级了,爸爸也陪伴我读过了这些日子。
今年的冬天格外冷,身体一直很好的爸爸,居然感冒了。都怪我,晚上睡热了,爱踢被子,爸爸几次起来给我盖被子,害他着了凉。
看着爸爸,我真想大声对他说:“爸爸,对不起,今天我会乖乖地睡觉。虽然我不能为你温席,但乖乖地,我还是能做到。谢谢你,这么多年伴我成长,也把经典诗文带进我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