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于每个人只有一次”。这是《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的一句话,是保尔发自内心的感想。现实生活中,许多人在一系列交通事故中丢失了生命。因而,遵守交通法规已经被人类广泛关注,让更多人了解、学习、遵守并运用交通法规已是刻不容缓。
近年来,我国的交通事故频发。我国的交通事故死亡人数近10年来始终是位于世界第一位的。随着人类文明的进步,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 自行车、摩托车、轿车也已经进入了居民的生活。当你骑着车在马路上追逐,当你与伙伴在马路上玩耍时,你是否想过危险就在身边;当你的亲朋好友不顾一切乱穿马路、闯红灯的时候,你可想到这时的死神正在向他们招手……你知不知道这些会带来什么?是伤?是死?是痛苦?是一个破碎的家庭?还是…… 生命是珍贵的,却也是脆弱的。在中小学生的伤亡事故中,车祸造成的原因是第一位的。这其中固然有驾驶员违章造成的因素。但其中也不乏学生补遵守交通规则而引发的悲剧。 交通安全就是生命的延续,就是家庭的幸福。血的事实告诉我们: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为了你、我、他的安全,让我们行动起来,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永做文明交通的宣传者和实践者。
从小父母就告诉我,过马路时要注意两边的车辆,等没车的时候才能过。打那以后,我对汽车就有了一种恐惧感。长大了,虽然这种感觉慢慢地淡了,可我仍然知道:行人绝对不能和汽车抢路。直到有一天我才明白,人和汽车之间本应是很和谐的关系,因为世间有爱,爱是可以包容一切的。珍爱生命吧,不要再让车祸这个恶魔吞噬我们无辜的生命了。让我们一起来呼吁吧:珍爱生命,注意安全。遵守交通规则,为己也为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