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睡莲的作文
今天,我们上了一节有趣的课,就是让睡莲绽放开来。
开始制作可爱的睡莲宝宝了!我真是又激动又开心,我先用水杯画了一个圆,然后画了八片栩栩如生的叶子,接着我把画好的花剪了下来,最后把叶子折了进去,一个睡莲宝宝诞生了。
我小心翼翼地把睡莲宝宝轻轻地放入水中,霎时,她微微一颤,一下子开了一片,二片,三片………真是让人高兴。睡莲宝宝好像伸了伸懒腰,说:大家好!谢谢你们让我来到这个美丽的世界。
同学们做的睡莲也是千姿百态:有的很大,好像一位善良的巨人,慢慢地伸着懒腰;有的很小,一下子把自己的四肢展开,好像灵活的小人;还有的不大不小,像一位穿着白裙的消遣仙女,真是好看极了。
我成功地唤醒了沉睡的睡莲宝宝,可开心了!可使我疑惑的是,为什么她会开呢?经过老师的解惑,原来是这样的啊:纸大部分是由植物纤维组成的,而植物的纤维就像人体内的毛细血管,毛细血管吸了水,会胀开来,就像往塑料的皮管注满水。纸做的睡莲吸了水,自然就伸展开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