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雷锋的名字可谓家喻户晓,我们每一个同学都可以说上好多好多关于他乐于助人、刻苦学习的故事。他并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壮举,他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那么的平凡,然而正是这无数的平凡构成了他的伟大,将平凡的脚印,一个个清晰地刻在我们的心中。
生活中的我们也可以像雷锋叔叔那样,从小事做起。让我们仔细地想一想,我们的身边是不是有很多被我们忽视的小事,值得我们去做:清晨,看到有同学因忘带红领巾而在校门口徘徊时,主动将自己书包中备用的红领巾借给他;在校园里,随手关掉滴水的水龙头,随手捡起地面的纸屑将它们投入垃圾箱;在操场上,主动扶起摔倒的同学,将散落在操场的体育用具收好交给老师;在教室里,整理好图书角的图书,方便同学下次阅览;同学忘带学习用具时,主动将自己的文具借给同学用;主动帮助学习落后的同学……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只要我们留心,能做的小事还有很多很多。帮助别人的时候,最快乐的是自己,当你开始行动时,你就能体会到这份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