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不可怕,至少你真正面对了;畏缩才可怕,因为你不敢直视现实。
而那次,我终究是胜利了:“铃.........铃.........”召集全校入队仪式的铃声响起了,我越来越紧张,心都快跳到嗓子眼了!每个班都已整齐地站好了队,手里的主持稿被手握得很紧。杨老师开始介绍:“今天,我们开展一年级的入队仪式,咱们五六年级的大哥哥和大姐姐们一定要给弟弟妹妹们做好榜样。好,首先由今天的两位主持人:詹雪萌和邝雪年来主持!“此时此刻,我的手心已经握出了汗,话筒也差点儿被我拿掉了,我好想站在队伍中间,当一个旁观者。可这个机会是我自己好不容易才争取到得,怎么能说放弃就放弃呢?可是.......既然已经这样,那就认真点儿吧!我立马理理衣领、把红领巾系好,抬头,挺胸,目视前方。可我不敢看他们,那就当下面全是土豆、西红柿、白菜.......吧!
“呼——”我喘了口气后,开始放心,大胆地讲话:“大家好........”“各班带回.........”终于演讲完了,感觉如释重负,心中的那块巨大的“陨石”,也终于落了地。
从中我明白了:面对人生那说不尽岔路,只有战胜自己,才能步入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