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妮,暑假想去哪里?”妈妈一边拨着计算器,一边问珍妮,“去近的地方可以去20天,去远的地方可以待16天。”
珍妮趴在窗台上,说:“我想去爷爷家,我怀念他那慈爱的微笑......"
“可以,顺便和珍一丝姐姐玩玩。”
第二天,珍妮就搭上了车。到了爷爷家,珍妮觉得很怪:爷爷的草房变成了了砖房,门口杂乱的土地变成了绿油油的菜地。“珍妮,你来了也不说一声,我没准备床和日用品,只能让你勉强着住下了!”爷爷让珍妮和姐姐睡一个房间,因为只有三间卧室,其中一间是客房,是给即将到来的爷爷的朋友住的。珍妮到了姐姐的房间,看了看自己的床,底下是厚实的干草,上面铺着一块毯子,毯子里是棉花,毯子上面是一床蒲蒲的小被子,床头插着一块写着珍妮名字的木牌。
一日三餐都很普通,每天重复,早上一碗粥、一张大饼;中午五个鸡蛋加上一碗米饭,晚上一道蔬菜、一碗饭。
珍妮虽然每天过着简单的生活,可她仍然觉得开心。她帮爷爷摘菜,脚踩在松软的土地上,感觉像踩在棉花上一样柔软;她和姐姐经常去附近的小森林里,一边唱着歌,一边采着蘑菇;她还常常和姐姐去小溪里游泳,清澈的小溪里,水缓缓地流淌,每次她们一踏进溪水中,溪里的小鱼都被惊动了,纷纷从水里探出头来,可爱极了......
快乐的时间总是那么短暂,珍妮得回自己家了。虽然依依不舍,但没办法,只得和爷爷、姐姐告别了。一路上,她一直回想着在爷爷家的生活,这种平淡的生活真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