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风景优美、空气清新的村庄里发生了这样的一个故事。
一天,小猪和他的朋友小狗、小羊一起去树林里散步。他们一边走一边聊,小狗说:“我的力气可大了,能搬运很重的东西。”小羊说:“我的歌声很美,能唱出很动听的歌。”小猪什么也没说。小羊和小狗异口同声地说:“小猪,你喜欢什么样的朋友啊?”小猪说:“我不知道。”他们继续往前走,看到鸡叔叔正在搬木头,鸡叔叔累得满头大汗,小猪连忙跑过去帮忙,小狗和小羊没有理会,鸡叔叔夸小猪真是个勤劳的孩子。三只动物继续往前走,这时他们竟然遇到了一只大狗熊,大狗熊猛地向小猪扑过来,小熊和小羊立刻逃跑。不料,大狗熊不但没有伤害小猪,而且还对小猪说了一句话,说完就走了。小狗和小羊见上面没有动静,立刻就跑了过去,问道:“小猪,你没事吧?刚刚那只熊有没有伤害到你?”小猪说:“没有,他刚刚和我说:“当你遇到困难和危险时来帮助你的人才是真正的朋友。”小狗和小羊听了,感到很惭愧!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真正的朋友应该是幸福一起分享,困难一起来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