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的时候,我经常跟小朋友玩一个游戏,名字叫“开火车。”
这个游戏的规则是这样的,首先,确定一个火车头和几个火车车厢(参与的人不少于3人),让他们连接起来(后一个人牵着前一个人的衣服或用手搭在前一个人的肩上)。接着,火车头开始跑动,如果该车厢一旦脱节,脱节处的两列车厢就算输了,最后剩下谁,谁就算赢家。如果还剩两列车厢或没有车厢了,游戏就重新开始。
“咚咚咚!”下课铃打响了,我和小伙伴们马上跑到操场上玩起了“开火车”的游戏。
这回我当火车头。先开始,我慢悠悠地走着,有的小朋友显得有点不耐烦了,在催我,“黄轶之,快点!这速度简直就是老牛拉破车。”我可不管这么多,还是慢慢的走着,走了一段路,大家有点不耐烦了,趁大家不注意,我偷偷往后看了一眼,发现有几个同学正在说笑话。好了,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我突然猛地一加速,那几个同学哪里反应得过来,一下子被甩出了好几米远。我正得意呢,可是我后面的车厢趁我不注意,居然也顺势朝后退了几步,我也脱节了······,我转过身去,发现3号车厢正冲着我得意洋洋地笑呢。哦,居然是偷偷的“奸笑”。可恶,真可恶······
“咚咚咚”上课铃声响了,我们只有恋恋不舍地结束了这次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