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石滩,位于大连开发区的东部,这里三面环海,四季分明,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海域不淤不冻,有“东北小江南”的美誉。
金石滩是一个美丽的地方。驱车来到这儿,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绵延数千米的“黄金海岸”,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再往远处看,是一望无际的大海。这一带海水五光十色,瑰丽无比:有深蓝的,淡青的,浅绿的,杏黄的。一块块,一条条,相互交错着。海面波光粼粼,犹如一面巨大的镜子铺在上面;点点白帆在海天相接处悠然自得地荡漾着,海鸥鸣叫着时而俯冲向海面,时而疾飞向天空﹍﹍
金石滩是一个景观奇异的地方。金石滩东部半岛植被繁茂、怪石林立,大象吸水、大鹏展翅、猛虎扑食、恐龙吞海、贝多芬头像等动物的造型石头比比皆是,共有三百余种,逼真极了。其中最著名的当数“龟裂石”了。龟裂石像乌龟的甲壳,上面布满了巴掌大的方格,每个方格里面是红色的,边线则成绿色,被称为“天下第一奇石”。还有各种海蚀岸、海蚀洞、海蚀柱被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雕凿得千姿百态、活灵活现,令人神奇不已。
金石滩也是人们避暑消夏的首选。凉爽宜人的气候、诱人可口的海鲜、绮丽迷人的海岸、星罗密布的海滩以及完备的旅游设施,吸引着上百万的海内外宾客来此旅游。
这就是金石滩——一个美丽、奇异的地方。我爱它,更爱我的家乡——大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