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次读书作文
我十分爱看书,为此我还有一次十分独特的读书经历。
暑期的一天,妈妈叫我上床睡觉,我还想看书,不肯就范。妈妈生气了,就把我赶上了床。我抱怨道:“就看一会儿也不让,妈妈真小气!”忽然,我想到可以用脚边的灭蚊器看书,可又怕被发现;用电视的光看,又太暗。突然,我想到了身边的小手电。于是,我自认为不错,欢天喜地地拿来了手电,抄起一本《福尔摩斯探案集》就立马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我暗自佩服夏洛克福尔摩斯先生的聪明机智和敏锐观察力,又对华生医生那高超的医术而赞叹不已。我完全沉醉在了书的世界中,无法自拔。可是好景不长,在11点钟时,外婆过来“查房”,本以为这时我会睡得格外香甜,但一看我那对书如痴如醉的样子,外婆禁不住火冒三丈,大声地把我数落得狗血喷头,又狠狠地给我戴上了眼罩,才气呼呼地、一步一跺脚地走开了。我看着她离开的身影,仍然心有余悸。虽然我还想下次再这样“窃读”一会儿,可是因为外婆的数落,我自打那次以来再也不敢这样干了。
我的读书经历有趣吗?不过,大家可不要像我这样做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