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部全新的“悬疑小说”。介绍的是以影子鱼为首的D小队以及其他特种兵小队刻苦训练的那段非凡的经历。在那段日子里惊心动魄、让人回味。惊险的场面、离奇的故事、幽默的语言,令人神往的特种兵生活。让我们一起走进小小特种兵的铁血生涯吧!智慧与精神的较量、体魄与耐力的比拼,生与死的考验、胜与负的选择。令我真正体会到“团结、责任、永不放弃”的深刻意义。
这套书中,最让我难忘的是“零号行动”。说的是D小队在影子鱼的带领下成功破解“解北之谜”,营救了其他小队五名成员,并把他们安全带回基地,胜利完成了这次任务。在这次任务中是影子鱼让D小队突影而出,让教官组感到十分震惊。赢得了教官组的一致好评。他为了D小队的荣誉,奋不顾身,几次都冒着生命危险,让D小队摆脱困境。当D小队面对绝境的时候,他毫不放弃,决不退缩。利用所学的各种知识带领着D小队勇敢的向前冲,在大家的配合下经过千辛万苦他们终于拿到了“黑箱子”胜利完成了这次考验。充分地体现了他作为少年特种兵所具有的良好素质。让大家了解了‘团结、责任、永不放弃’这八个字的真正含义。
我们应该向影子鱼学习团结、责任、永不放弃的品质。有时候,我们同学之间闹一些小矛盾,应该要及时化解,团结一致,因为我们的目标是一致的,为班级争光。还有时候,学习上遇到困难,我们不能退缩、不能放弃,坚持到底,必会胜利。我们应该帮助学习不好的同学,对同学负责。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对自己负责、对身上佩带的红领巾负责。争取做到——友爱集体、互助学习、尊敬师长、永不放弃,长大后要报效社会、报效祖国,为祖国争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