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的阳光耀眼地洒在每一处地方。我早早地起了床,和阳光一样动力十足。我兴奋极了,因为今天是个快乐的日子——表哥的生日。
我来到表哥家里,表姐君君也在那里了。表哥打开了君君送他的礼物——大富翁,准备让我们和他一起玩。我拿的是红色旗,君君的是黄色旗,而表哥的是蓝色旗。以前我也玩过许多次,游戏的技巧我也掌握得非常熟悉。可是我把黄色旗认成了自己的旗,按照自己的策略一步步走下去,没过多久,黄色旗子第一个完成所有任务,取胜了。这时,我才想起红色旗子才是我的。我想,我怎么那么粗心,把取胜的把握交给了黄色旗子呢?
我觉得,如果我把红色旗子按照技巧走,就必定会赢,可是就怪我太粗心了,就像你熟悉一个数学题,明确地懂得思路,却看错了题。下次再下旗时,我一定要认准旗子,再按照方案走。同样,我也告诉自己,做数学题时,不要拿着笔匆匆写上去,而是先要好好审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