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可以消解内心所有的积怨;感恩可以涤荡世间一切尘埃;感恩是一种歌唱的方式,更是一种表示感谢的方式……
——题记
又是一个纷飞的雨季。
“叮铃铃”!下课了,同学们飞一般地冲出去。我望着窗外下着的瓢泼大雨发呆,想起了几年前在雨中发生的事情。
如往日一样,我和几个好朋友肩并肩地走出学校大门,习惯地环顾四周,寻找父亲的身影。终究没找到。我起先有些失落,但想着也许路上堵车,父亲应该一会儿就到了吧,心情也好了很多。于是,我开始踏上回家的“征程”,边走边想着这次数学考试的分数,该怎么向家人汇报,这次成绩跌得很惨很惨。走了一段路,雨水打湿了我的鞋,我的肩背,我又开始埋怨起来。如果不是我带了伞,现在一定会被淋成落汤鸡的。怒火在我心中燃烧,因为没按时来接我。突然,背后一阵沙哑而不失洪亮的声音叫住了我。是爸爸!我满脸怨气地看着他——头上的汗水与雨水混在一起,根本分不出哪是汗水,哪是雨水。他……他竟然没披雨衣!
看着父亲这般狼狈的样子,我更加生气。不知是因为埋怨他,还是因为心疼他。
“赶快上车,给我打着伞,你老爸快成落汤鸡了。”父亲在这时候仍不失幽默与风趣。我却无心与他开玩笑,鼓着脸,嘟着嘴,双手叉腰说:“谁让你来这么晚?我就不!”接着,懵懵懂懂的我与年近40的父亲你一句我一句地吵了起来。也许是因为考试成绩不理想,也许是因为雨天心情不好,眼泪不争气地流了下来。父亲见我用手拭泪,就心疼起来,把我拉上车,载着我走了。路上他告诉我,今天,他从厂里到汽车站跑了来回三趟(等于新县从南到北),才晚了一点儿。我想到了父亲平日奔波在外,接到一点儿订单就十分高兴。眸子里那晶莹的东西灼热了我的眼眶,不知不觉地顺着脸颊落了下来。
“爸,我数学今天测试,没考好,才考了八十多分。”我终于鼓起勇气向父亲汇报。“没事,乖女儿,胜败乃兵家常事,你总得第一,别人怎么办呢?把你那第一的位子也让别人坐坐,也好让你多磨练自己,认识自己的不足处,对吧?”父亲的回答使我很震惊,不过我很快明白了,他想让我的人生道路上多一些坎坷,从而变得更加坚强。
我趴在父亲的肩背上,他那宽大而厚实的肩背使我感到了温暖与幸福。那一刻,我也知道了世界上还有一种爱——感恩。
现在,我没有任何埋怨,我已经不是那个只会撒娇的小女孩了,而是六年级的学生。从父亲那饱经沧桑的脸上我明白了父亲几年来为我为家所受的苦。
直到现在,一想起那个雨天,那个温暖的肩背,我就觉得很幸福,因为我拥有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父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