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高楼大厦,我爱故乡的每一寸土,每一滴水,我更喜欢故乡那无垠的大海。大海好像一位美丽的慈祥的妈妈,哺育着千千万万的生物;好像一位爸爸,保护着许多许多的生命。朝阳伴着大海欢乐的浪花声悄悄来临,生物们起床了,大海立刻穿上了金色的新衣,金色的光芒好像无数颗珍珠从天空撒落在大海上,让海面金光闪闪。
勤劳的渔翁伯伯来了,他们撒下天罗地网,等着小鱼自投罗网,大海妈妈也在忙碌着,她正在干吗呢?其实他在收拾房间,等“小客人”的到来,大海妈妈在家可忙了,每天有许多人来玩呢,怎么样,它家忙吧!
中午,大海妈妈累了,但看着人们玩累了,还露出一张开心的笑脸,她觉得得到了安慰,开心而疲惫的她,在沙滩边轻轻地打起浪花,哗哗哗,那声音真动听,比谁唱得都好听,哗哗哗……那声音传得很远很远。晚霞和向晚的微风,来到了大海边,那金红的光辉照映在大海上,好像无数红宝石镶嵌在大海上,微风轻轻地吹,呼,呼,呼,柔美而凉爽,渔翁伯伯又来了,他们的天罗地网捉到了好多的鱼,渔翁伯伯甜甜地笑了。最后一抹晚霞也消失了,大海里的鱼儿也睡了,人们也走了,无声的海边,寂静极了,咦,什么声音,哦!原来月亮姑娘在和大海妈妈说悄悄话呢,别出声,仔细听,月亮先说话了:“大海妈妈,您累了吧!快好好休息吧!”又用月光给大海盖上了软绵绵的被,浪花的声音,伴着月亮姑娘甜美的声音,大海妈妈很快就进入了甜美的梦乡。
我心中的海说也说不尽,任何物质,任何财富都代替不了她那神圣的,洁白的光芒,她美丽无边,她送我力量,送我梦想,送我对明天的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