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蝇家族每天都在躲着电蝇拍的追杀,所以,苍蝇家族派小小去谈判。
小小在夜深人静的时候飞进了人类的房子里,见到了电蝇拍。“电蝇拍大哥,你们家族很利害,你们有放电的本领,任何昆虫碰到你马上就得晕过去,严重的还能电死,你是天下第一!”
一席话说得电蝇拍飘飘然了,他本来就认为自己是最棒的。“大哥,我想和你商量一件事。”“说。”“我想让你在白天看见我们家族时别杀我们。”“这是人类让我干的呀。”“你不是神通广大的吗?”“那好吧,让我来试一下。”
第二天,电蝇拍碰到了苍蝇,果然没有发电,主人很奇怪,于是把拍子放回了冰箱顶上。
第三天,电蝇拍被送回厂家修理了。可是,厂家也找不出任何毛病和缺损。
第四天,电蝇拍进了垃圾堆。到这时,他才明白:一个人,如果听信小人,只会毁灭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