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周是心理健康周。今天中午,Missge给全校师生讲了三个小故事。都是关于微笑面对挫折的。其中有一个小故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有一个性格内向的男孩,每次老师让他发言,他总是低着头,一言不发。有一天,他的父亲从邻里那儿买了一些树苗。父亲回到家后对孩子们说:“谁种的小树最茂盛,我就给他买一件他最喜欢的礼物!”小男孩也很想要,但他看见哥哥、姐姐们都忙着浇水、松土。他突然非常希望自己的树苗快点枯萎。于是,小男孩浇了几次水后就不浇了。几天后,他去看自己的树苗,发现跟哥哥姐姐的树苗相比,自己的树苗茂盛了许多。父亲也现实了诺言,给小男孩买了他最喜欢的礼物。并说小男孩子能成为一名出色的植物学家。一天晚上,他想去看看树苗,却意外的发现父亲在给自己的树苗浇水。他回到房间后,大哭了一场。后来,小男孩虽然没成为一名植物学家,他成为了美国总统-罗斯福。
听了这个故事,我深受教育,我明白了受了挫折不要放弃,要勇敢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