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学校就要开纸飞机总决赛了,可候选人还没影呢!于是,今天的选拔赛拉开了帷幕……
一批自愿者站上了台。他们紧张地折修纸飞机,让自己的飞机更出众、更平整。我,也是其中之一。
我们小心地呵护着纸飞机来到比赛场所。又暗又黑的长过道,更增上了一丝阴森。“会不会赢?”我想了一小会儿,“输、赢……不管了!重在参……与!”我颤抖地安慰自己。老师严肃地说“由两人自由组小组,两人一组,淘汰赛制。”我悄然一愣,只在一瞬间,一个个小组组成了。我偏身一望,立刻石化:身边那个小小的身影,不是小王又是谁?
开始了。我举着板,平复心情,提飞机。小飞机顺从地平衡飞行。可只差三分之一的飞行道,我没飞完。
小飞机跌落于一片惨然。离她的飞机,不到一板。我茫然一会,幡然醒悟:“重在参与。我参加了,获得了另一种成功!”
我重拾笑容,向着阳光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