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家院子里,爷爷种了五棵茶树,每到秋天的这个时候正是茶花开放的季节,我也最喜欢茶花,每天放学都要去观察一下。
这一天我来到院子里,我看到茶树上已经结了几个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像是饱含着珍贵的蜜汁,又像是一个强忍着的笑容,还有几个花骨朵忍不住笑了,把里面的红儿花瓣都露了出来!我好开心,心想:“到了明天,这茶花可能就会盛开了吧!”
第二天我刚来到院子里,一阵花香扑面而来,我赶紧往茶树边跑去。花骨朵已经全部盛开了!一朵朵红通通的花儿在叶子中间冒了出来,鲜艳欲滴,争奇斗艳。像一个个美丽的姑娘,漂亮极了!
我爱茶花,爱它绽放的美丽,爱它不畏风吹雨打,秋风寒露的顽强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