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窗台上有一株康乃馨。
它有着绿色的叶子,又细又长,倚在盆底,像一头浓密的头发。从叶子丛中,伸出一根顶着花儿的绿茎来。有的还是绿色的花骨朵儿,越长越大,像正在发酵的馒头,长到足够大时,粉色的花瓣露了出来,多像馒头馅冒出来了啊!远远看去,像一只小青蛙顶着一顶粉红色太阳帽在歌唱呢!花开放时,摘下一片花瓣,底下尖尖的,淡绿淡绿的,绿色越往上,越淡,绿到中间,已经成白的了,再往上看些,已经到头上去了,粉色的边上,有着细小的波浪齿。一整片花瓣,就像一片小小的银杏叶,又像一把张开的折叠扇,别提有多漂亮了!一朵正在开放的花,倒过来看,像一件粉色的宝石晚礼服。花托呢?花托像一件小马甲,套在粉色的宝石晚礼服上,对比非常鲜明,多好看呀!还有一朵枯了的花,所有的花瓣都耷拉了下来,无精打采的,花托像一个泄了气的小皮球。不过,它把最美的样子却引在了春天的记忆力。
我喜欢康乃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