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当今美好的社会里,有一些想要不劳而获的“碰瓷者”。他们故意摔倒或是受伤,博取大众的眼球、同情心,然后投机取巧,诬陷实行帮助的人,进行敲诈勒索的行为。
渐渐的,这样不和谐的一幕屡屡上报,收到了大家的关注。而现实中,人们遇到摔跤的老人就像避着瘟疫似的连忙躲开。于是,我们面临着一个道德难题,当看到有人摔倒在地,该怎么处理?
如果人们遇到这样的状况都为了不承担责任而置之不理,有可能毁灭一个民族千万年来沉积下来的文明。我认为时间对于等待救援的老人来说,是最珍贵的,立即上前扶起那位老人,才是最正确的做法。.我真心希望那些事件,只有些个案,是好心人碰上了坏人。我们更要坚信,“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所以,当遇到摔跤的老人,请伸出你的援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