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明天作文
当春风再度吹拂大地;当大雁再度南飞;当树木又多了一圈年轮;当太阳再度升起;在这改变发生的一刹那,你是不是会感到日子的匆匆?
着名的作家朱自清说过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
但是昨天却一去不复反了。时光老人对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既不会少给你一天也不会多给你一天,重要的是看你怎样用自己有限的时间创造出无限的价值,中国古时候有许多皇帝都想尽一切方法炼长生不老药,迷恋于长生不老的神话中,却不知自己最想留住的时间,从自己的身边毫不留情的溜走了,留下的只有遗憾,难道这不让人为他们感到可悲吗?其实尽管时间是易逝的,是挽留不住的,但你只要把握好自己生命中的每一分每一秒做有义意的事,让自己的昨天没有留下遗憾,自然你就会以一个更好的心态去面对明天,着名的指挥家托斯卡卡尼尼说过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我现在正在干的事无论是在指挥一个交响乐团还是在剥一个橘子,只要全心全意去做每一件事,并把它当做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你会发现时间流的更慢了。
时间是匆匆的,是无情的,我们可以去荒废它,也可以去珍惜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