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假文盲》联想到的作文550字
数学家由圆联想到圆周率,足球运动员由圆联想到足球,吃货由圆想到了饼。而看着圆,我想到了月亮。
八月十五的月亮是那么的圆,这才让人们有了中秋节,一家团圆的节日。记得每年中秋,爸妈都要提早几天就去买好过节的菜品。要不然,晚了可就没合适的菜买了。每到中秋节那天,家里都会弄上一大桌可口的饭菜,叫上亲戚一起举杯欢庆,互道祝福的话语。饭后,当然也少不了去外面赏月。啊!真是中秋的月,总觉得比平时更大更圆,那皎洁的月光仿佛在祝福着所有的人们。假如你说第一个登上月球的是美国人,那你就错了,我会骄傲的说:“中国的嫦娥仙子,早在几千年前就登上月球了,并且在上面建筑了她的行宫呢。”吃着美味的月饼看着无暇的月亮,感觉所有的美梦都成真了。十五的月亮那么圆,可有些人却不能在这一天和家人团聚。各地的留守儿童,很多人都是在很小的时候,父母就外出打工。他们多希望在这一天能彼此相聚!还有那些无
私奉献的警察叔叔,为了让人们过上个平安、快乐的团圆节日。在这一天仍然在外巡察,只能电话和家人互相祝福!我真希望我们的祖国更加富裕,平等。这样那些留守儿童的父母也就可以在家乡工作生活。也希望我们的人民个个都遵守法律,这样那些警察叔叔的任务也会轻松许多。什么都更好了,那么我们的祖国不正是一个无暇的大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