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令我们感动的事太多太多:在你生病时,一句关切的问候;生日时,一个意想不到的惊喜;疲倦时,一杯温暖的牛奶……
那次,我无意间看到一个老人在垃圾桶里翻找垃圾,顿时,对他充满了厌恶,心想:他一定是靠卖破烂赚钱的。一连几天,他依然如此,而我也一直站在远处,不愿与他碰面。直到那天,我才改变了我的想法。
寒假快结束了,我与爸爸去银行存压岁钱。没想到,我在哪儿碰到了他。我正猜想他来这里干什么,他就开口对营业员说:“我想把这笔钱寄给福利院的两个孙子……”等他寄完钱后,我走去问他:“老爷爷,您为什么要寄钱给您孙子呢?您孙子为什么在福利院?”老人看我很好奇,就娓娓道来:“我老伴儿去世早,儿子媳妇去国外了,我在福利院认了两个小孩为孙子,上个月我儿子接我去国外生活,我不想去,也不要他的钱,就自己捡破烂养活自己,多余的寄给我的孙子。他们很乖,收到后会把他们做的礼物寄给我,还一直不让我再寄了。老人说完,脸上洋溢着微笑,那种微笑很美、很甜,但我却愣在那儿,一动不动。回过神来,本想问老人的住址,老人却走远了。
此后,我每当看到他,就会想起他说的那番话,老人的那番话让我重新认识了他,我也为我以前对他的看法感到羞愧。老人宁愿自己捡破烂,也要寄钱给两个没有半点儿血缘关系的孩子,而我却看不起那位老人。
老人的人举动感动了我。他平凡而不平凡,他让我明白了给予,是快乐的。他省吃俭用,本可跟他儿子去国外享福,却要在这里吃苦受累,也不知受了多少白眼与歧视。我决心,向老人学习,视老人为榜样,做一个有爱心的人,同情弱者,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们。
其实,做善事不是为了名誉,也不是为了利益,而是发自内心的。这同样也是这位老人让我明白的。生活中正是有这样的人,社会风气才会好起来。感动他人,不需要像吴斌那样献出生命,也不需要像张丽莉那样家喻户晓。老人的举动虽然平凡,但我觉得很伟大。只要我们留心观察,就能发现身边令我们感动的事,因为我们活在感动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