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十一月份一个星期天的早晨,我还在睡梦中,突然,随着妈妈的一声喊叫:“家里漏水啦!”我就和爸爸赶紧起来,看见客厅里成了汪洋大海,我的拖鞋在水上漂着,客厅里到处都是水,眼看就要流到房间了。
我们三人赶紧分工行动,爸爸去关楼下的总阀门,我负责用盆接暖气片漏的水,妈妈负责用扫把扫水。一会儿爸爸上来了,说:“总阀门锈死了,关不上。这样不行,你俩接着干,我去买新暖气片。”爸爸走后,我干得特别起劲,一边接水,一边又对妈妈说:“我们这是‘家庭抗洪’呀。”妈妈笑了。客厅地面上的水慢慢少了,可是暖气片还在滋滋地漏水,我们还得不停地接水。
爸爸终于回来了,还给我们带来了午饭。已经到了吃午饭的时间了吗?我们忙得都忘记时间了。一看到食物,我的肚子还真觉得是饿了。我们一家三口一边轮流吃饭,一边继续投入到火热的“家庭抗洪”中。爸爸先把坏了的暖气片拆下来,再把新暖气片安装上去,我和妈妈一会儿递钳子,一会儿拿胶带。终于,在我们三人的努力下,新的暖气片装好了,一切又恢复平静了。
望着眼前一片狼籍的屋子,我们一家三口顾不上休息,又继续开始了新的整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