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鸟园在泗洪县城头乡,是泗洪最著名景点之一。我去的时候是春天,春雨过后的天空笼罩着一层蒙蒙的薄雾,从远处看观鸟园的时候,只能看见一片茂密的树林,一眼望不到边。
慢慢走近树林,突然有一个黑影从我眼前飞过,我擦一擦眼睛,跟着黑影望去,原来是一只大鸟,我说:“说曹操,曹操就到。”一群黄鹂鸟在树枝上唱歌,好像在欢迎我。
再往前走一会,看见那些树非常茂盛,在春雨冲刷下,叶子非常嫩绿。我顿时呼吸到新鲜的空气,感觉浑身舒服极了。这里到处都是鸟,有的在飞、有的停在树枝上、有的单独行动,三五成群;有黑颜色、白颜色、灰颜色,颜色各异;有白鹭、有大雁、有黄雀、还有许多我叫不出名字的;听说有好多都是国家一级、二级保护动物。
这真是树的海洋,鸟的世界,还有最新鲜的空气,欢迎各位来我们泗洪湿地旅游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