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清远,有一个地方叫“黄龙洞”。黄龙洞的里面,与外面的世界的温度,好比就是南极与赤道。一进黄龙洞,望洞顶一看,只见洞顶有那么多的蝙蝠,在往两边看,全都是天然形成的钟乳石。咦,怎么要穿上救生衣呢?原来,有一段旅程是要坐船的。
在坐船的过程中,我一边听着导游姐姐的讲解,一边看着两边的钟乳石。听导游姐姐说:“黄龙洞里有三条龙。”于是,我就更仔细地看着两边的钟乳石了。只见我拿起手电筒往前照,发现有些钟乳石真的是有名字的。我们看着钟乳石,把一些什么也不像的钟乳石,起了名字。噢,对了,我忘给你们解说一下黄龙洞里有哪三条龙了。第一条龙是一条一半身子被掩盖着的龙,那条龙被大自然塑造得栩栩如生,仔细看,露出来的前半部身子似乎都有眼睛、鼻子、嘴了。第二条龙跟第一条很像,仿佛是第一条的孪生兄弟。第三条龙在七彩灯光的照耀下,它一会儿变蓝,一会儿变红,一会儿变绿,一会儿变黄,真是一条变色龙啊!
下了船,我就听导游姐姐说:“这里有一个毛主席的头像。”我的眼光随着导游的手电光移到了一个空洞前,从轮廓上看真像一个毛主席的头像。我边看边想:啊,神奇的大自然!
在所有的钟乳石里,我最喜欢的是那个“聚宝盆”。“聚宝盆”高十几米,宽五米,外表看金光灿灿的,像金子作的一样,我还在这个“聚宝盆”前留了影。
黄龙洞里还有许多景观,如:音壁、迷宫、石花等等,正等待你快点来好好欣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