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让大地铺上一层绿茸茸的地毯?是谁富有顽强的生命力而让诗人啧啧称奇?是谁又让画家一抹涂鸦,绿意盎然呢?就是它——青青小草。
春雨淅淅沥沥地下着,如丝如缕地飘落到大地上,轻轻地唤醒了那沉睡的草娃娃。
清晨,小草睁开朦胧的双眼,伸着懒腰,打着哈欠,从甜美的睡梦中醒来,刹时染绿了大地。脸上那晶莹剔透的小水滴,仿佛是碧玉盘放着的洁白无瑕的小珍珠,还时时散发出阵阵迷人的清香,真让人如痴如醉。瞧!成千上万只蝴蝶飞了过来,跟小草玩起了捉迷藏;可爱的蜻蜓飞过来,告诉它昨夜所做的美梦……一阵微风吹过,草地上荡漾着一圈圈波纹,这似乎就是它。随着轻盈舒展的轻音乐,所跳的一曲“天鹅舞”吧!
中午,金色的阳光沐浴在草地上,到处翠色欲流,好像绿色的地毯。上面还盛开着五颜六色的野花儿,斑斑点点,时而仿佛是天空撒下了灿烂的星星;时而又像五彩缤纷的云锦飘落在绿地毯上,真令人心旷神怡啊!突然,只听“轰隆隆”的一声,闪电雷鸣,风雨交加,可怜的小草终归逃不过雨点无情地敲打。它在狂风暴雨中,依然默默无闻地挺直了纤细修长的腰板,胸有成竹地与其争斗,永不认输。因此,大诗人白居易曾赐小草“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小草,你虽然出生平凡,没有牡丹的国色天香,没有玫瑰的浓艳重彩,但是你有与众不同的绿的风采,默默奉献的高尚品质,顽强不屈的精神激励着我们勇往直前。我们都很敬佩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