姥姥家有一只可爱的大公鸡。它长着红红的冠子,像一朵盛开的鸡冠花;它那一身五颜六色的羽毛,像一道美丽的彩虹;金黄色的腿再加上高翘的大尾巴,更显得美丽动人。
姥姥给它取名叫“花大将”。可能因为它漂亮又神气吧!你看它走路或站在那里,都像一位名副其实的“将军”,威武极了。
有一次,别人家的一只公鸡跑到姥姥家,跟“花大将”抢食吃,气得它奔过去就是一口,狠狠地啄掉了那只公鸡头上的一撮毛。于是,一场激烈的战斗开始了。
它们打架的时候,脖子周围的毛都竖起来了,脸憋得通红,眼睛瞪得又大又圆,就连头上的冠子也变得发紫。它们先是互相看看转了几圈,然后又猛地扑向对方。“花大将”可凶了,它把刚才憋足的怒气都朝这只公鸡发泄起来。你看,“花大将”展开双翅,翘起尖嘴,凶猛地冲向那只公鸡,纵身一跳,猛啄那只公鸡的脑袋。随着“咯咯咯”几声叫,那只公鸡的头被啄了几下,掉下来许多毛。“花大将”先占了上风,它得意洋洋地举起爪子,想弄掉嘴上的鸡毛。谁知对方瞅准了这个时机,也纵身一跳,一阵猛啄,“花大将”的冠子被叼出血来。这下,可惹怒了它,只见它猛扑向前,准备啄对方几下,谁知对方早有防备,从“花大将”身上飞过去,猛转身就要啄它,“花大将”也机灵地躲开了。这时只见“花大将”双翅一展,一个老鹰扑食跳到对方的背后,一阵精彩的“小鸡啄米”后,对方的冠子开了花,鲜血直流,脑袋快变成秃和尚的样子了。那只公鸡见自己斗不过“花大将”,便灰溜溜地逃走了。
这一仗打赢,“花大将”那神气的样子又来了,它先是在地上抹了抹嘴,把嘴上的血和鸡毛都抹掉,抖了抖它那威武的身躯,响响亮亮地打了个鸣:“我胜利了——”好像在告诉人们呢!然后,又昂首挺胸地走到食槽前,吃饱了,喝足了,不知道去哪炫耀去了。
我已经一年没到姥姥家去了,也再也没有见到“花大将”,不知道它想我了没。我连做梦也想着和它在一起度过欢乐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