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小小心愿》讲述了一个深刻的道理:只要坚持不懈就没有办不到的事。
李小媛同学是这部电影中的主人公,她妈妈是一个残疾人,双脚残废了,女儿心中一直有一个心愿:给妈妈送上一辆轮椅。但家又是那么穷……经过一次又一次的努力,她又经一次又一次的失败,过了好久,她才下定决心,在暑假办一个画屋,但过了不久,两位教育部的人封了她的画屋,因为未满18岁的人,不能成为教师,所以李小媛不能办画屋了。社会上的好心人都纷纷把钱捐出来一起为她妈妈买了一轮轮椅。
是呀,只要坚持就没有难得倒你的事。我一直牢记着毛主席的一句话:“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自从我看了电影之后,我就更能从脑海里把这句话找出来,因为它成了我的座右铭,成了我的学习目标,从那天起,我就更加努力的复习,更加努力的学习,因为这部电影给了我很大的理想,给了我好多好多的理想,比如我想在班级里有名,再比如在年段有名,再走远一些,那就是在学校有名了,但这不是在口上那么一念,就有了的,一定是要自己去努力而夺取的,但也不是只需努力一下,是要不停地努力,不停得付出而换来的,这是代表着你在一年级到六年级整整六年的时间没有白花了,所以,我们要向李小媛一样不停地为自己的梦想去付出,去努力,去完成你这美好的梦想的使命,从哪里跌倒,就从跌倒的地方重新开始,从哪里失败,就要用自己的努力去刻服失败。不停地去完善自己才是最好的。
同学们,如果李小媛能做到,那我们有这么好的家庭条件,是不是很更能做到了呢?如果能,大家就向自己的目标出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