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鸟护鸟作文范文
这个星期三,我们全班举行了一场爱鸟护鸟的活动,老师给我们看了一张张栩栩如生的照片,有爱唱歌的麻雀,有穿着彩虹般衣服的孔雀、有凶猛的老鹰、有速度如箭的鸵鸟、有国家级保护动物黄腹角雉和白颈长尾雉……看着看着仿佛我也变成了一只活泼可爱的鸟儿,在美丽的世界里,和一只只鸟儿展翅飞翔。
正当我们在美好的想象时,老师的一句话,打断了我们的思路,“由于我们生活的要求越来越高,所以大自然的资源越来越少,如果我们在这样浪费大自然资源的话,大自然一定会惩罚我们的,这样还会连累更多鸟类灭绝了,如:马里亚纳果鸠、伟恐鸟、丛恐鸟、留尼汪白渡渡鸟、马里亚纳大秧鸟……
“大家想一想,如果没有鸟,世界将会怎么样?”老师问,我认真的想着。世界上如果没有鸟的话,害虫将大量繁殖,把庄稼吃光,并且我们悠闲的时候,听不到鸟的歌唱,世界将会变的安静,森林会被害虫吃光。如果我们再不保护鸟类的话,就等于给自己身上安装了一个“定时炸弹”,不但我们会死去,而且地球也“性命难保”。我们要一致行动起来,保护鸟儿,不要给庄稼洒农药,鸟儿会帮我们吃掉那些坏虫,不要让捕鸟的猎人,杀掉鸟儿,你们难道听不到它们的哭泣吗?它们说:“请放了我们吧!”可是那些人还是这样残忍,难道你们就不会想到它们心中的感受吗?
让我们一起爱鸟护鸟,让我们的明天不再被“定时炸弹”所困扰,让我们把鸟当作自己的朋友,永不分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