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恭喜恭喜你呀……”春节前夕是忙碌的,家家户户都在忙着买年货,忙着贴春联。
我也跟着爸妈到天虹买年货。天虹商场里货物琳琅满目,购物者数不胜数。你瞧,服装区一群群爱美的女士正忙碌地挑选新年衣服;年货区一群群人争先恐后地抢年货;食品区一个个可爱的“小天使”,吵着闹着要买新玩具……真是热闹极了。
我们推着一车年货走向收银台。“爸爸,我要那个。”我那贪吃的小弟嘴又馋了,指着旺旺大礼包大声喊着。瞧瞧,这一车子的东西,瑞士糖、巧克力派、星球杯……他还不满足?真拿他没办法。不过,看他脸上洋溢着灿烂的微笑,就满足他一次吧!买年货就要开开心心!“哈哈哈……”弟弟抱着大礼包开心地笑着。
买回了年货,我就忙着写春联了。写春联,裁纸是个细活儿,多宽多长,要根据字数确定。今年老爸搞个特别,裁成了八字对联,大春及数个小春。
我双手铺开红纸,右手拾起毛笔,在墨水里蘸了蘸。该是下笔的时候,挥手一笔,涮涮涮……一个字出现了——“福”。我仔细看看,笔画太粗,相对于那纸过大。哎,一年没碰,我的书法字又生疏了,该练练了。我便先在废弃的报纸上练笔,“一横一竖一撇一捺”。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手臂渐渐发酸了,但字却未练好。“算了,休息一下吧。”“不行,我该坚持,爸妈交给的任务要完成。”我坚持练了两个小时,接下来春联就写得得心应手了。
写好春联,我迫不及待地贴在大门两边,不住地欣赏着,心中充满快乐与满足。我还替二姨家写春联,大家都说我写得不错!看来,做事要持之以恒,才能成功。家家的门前都被装扮成了红色,我看到了节日的气息,还看到了人们对新的一年的希望与祝福。
忙碌过后,充满朝气、充满希望的龙年,向我们走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