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到家乡的时候正好是下午5点吃饭的时候,也是牛群回来的时候。我吃完饭,坐在椅子上看电视。突然从门口传来什么动物的叫声,我急忙跑到门口看是什么东西。
一看,原来是一大群牛在通过这里,有几只牛边走边用尾巴驱赶蚊蝇。有一个年轻的小伙子用柳条驱赶着牛,让牛走快点。我看了看那位小伙子,头上带着一顶草帽,身穿一件白色背心和一条蓝色裤子,大概有十八九岁。
我问外婆:“为什么那个人有那么多的牛?”外婆笑道:“牛不是他的牛,是全村的牛,那个人是帮我们放牛的。”我又问:“为什么村里人不自己去放牛?”奶奶又说:“因为大伙一起去放牛花费的时间很长,所以我们就叫那个小伙子去放牛。”“那那个人不会要你们的牛吗?”“那小伙子很诚实,他不会这么做的。他帮我们放了很多年的牛,从来不出什么问题。”外婆摸着我的头说。
有一天,那位大哥哥生病了,我和外婆去看他。他的屋子很小,可屋子里却很干净,村里人都争先恐后地看他,都带着水果。大哥哥睡在穿上喝鸡汤。大家都希望大哥哥能早日康复。大家虽然都很忙,可是都来看大哥哥,太感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