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老师布置了一个中豆芽的作业,我对这个作业很感兴趣,回到家后就迫不及待地找了一些豆子,又找了几个容器,把豆子放在里面,再盛上水,最重要的一点是水必须没过豆子两厘米。豆子泡到七个小时左右,它的第一层就泡下来了,这时已经可以种了。
种时候有四步,第一步是在容器底部铺上一层纸或一块布,在上面撒上水。第二步是把泡好的豆子放在容器里。第三步是在豆子上铺上一层潮湿的纸。最后一步是每天在纸洒水。我把泡好的豆子种上之后没过一晚上就发芽了,豆子的中间有一条黑线,从黑线上裂开了一道口子,从口子里冒出了一点点白头。绿豆发芽最快,不到半天就发芽了。
长芽之后我发现黄豆烂了一部分,从豆子里面开是腐烂,我把不好的挑出来,这时已经剩不多了,红豆和绿豆已经长叶子了,有两种,颜色不一样,但都是没泡之前就很长的豆子,丝毫没有动静。
待到豆芽长大的时候,我把它拿到教室去了,两种大豆子因为长得慢所以没有管它。有一天中午,我打开了其中一个,哇!和小葱一样大。
我现在找到了成功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