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三个朋友,它们分别是蚂蚱、燕子和蜜蜂。
有一天,三个朋友商量着干自己的事情,蜜蜂说:“以后我要天天采蜜给人们。”燕子说:“我要天天吃害虫,帮人除害。”蚂蚱却毫不客气的说:“你们做的都是小事,哪有天天吃草、吃庄稼还大的事。”这时燕子有个好主意,它说:“不如我们各干各的事,一年后我们再到这里集合。”大家都同意了。一年过的很快,现在三个好朋友已经集合了,燕子欢快的说:“我为人们除害虫,深受大家的喜爱。”蜜蜂也高兴的说:“我帮人们采蜜,人们都喜欢我。”这时,蚂蚱却边吃草边说:“我把人们的庄稼吃了,虽然人们不高兴,但我很快乐。”其他两位朋友听了很不高兴,燕子飞快的把它啄伤了,蚂蚱还没来得及逃跑就被蜜蜂蜇死了。
直到现在蜜蜂都不理蚂蚱、燕子吃蚂蚱,蚂蚱只好躲在草丛里躲避燕子和人们的捕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