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我写完了作业,爸爸妈妈说要带我去白云雁水踏青,我十分高兴,开开心心地去往白云雁水。今天天空万里无云,艳阳高照,清风徐徐,一到白云雁水,我就被它那宜人的景色迷住了,顺着小石子铺成的小路往上走,一棵棵高大的树木拔地而起,有松树、白杨树、梧桐树,像一个个绿色的卫士,使山变得十分葱郁,让人耳目一新。往前走我发现一处清澈见底的小河里全是小蝌蚪,挨挨挤挤,吸引了很多小朋友都在翘着屁股看,唧唧喳喳的很高兴。
嫩绿的小草,也从地里钻了出来,像给大地铺了一层绿色的地毯。树上的小花五颜六色,争相斗艳,淡粉色的桃花,被风一吹便飘飘悠悠地“飞”了下来,美极了。远处的一块平地上,还有很多供大家锻炼的器械,如:秋千、骑马机、单双杠等,人们都在开心地玩耍,有的荡秋千,有的做仰卧起坐,还有的人在木栈道上一边走路,一边欣赏两边的风景。
我也连忙开心地跑去玩。
继续往前走,我们看到了一大片湖,湖水十分清澈,我看见了一群群排列整齐的鸭子从远处往桥下游,湖边还有很多给鸭子,鹅建造的小房子呢!在桥上的游客,有的拿出相机拍鸭子游水的景像,有的等鸭子游近,然后喂鸭子面包屑,桥上好不热闹。我想:这个地方以前就很美吧!可是没有想到,妈妈告诉我,这里以前就是一大片水塘,既没有用处也不美丽,是经过人们辛苦创造以后,才变得景色迷人。噢,原来是这样啊,我好佩服人类的伟大智慧。
玩了一整天,我充分感受到祖国母亲日新月异的变化和劳动人民的伟大创造,才使我们在祖国这个和谐的大家庭享受到无限的方便和乐趣,我为祖国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