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冰小分队
这几天晚上,在联华广场上看不见“WZRG”小分队(滑板小分队)了,可又出现了一个滑冰小分队——还是我们几个人,魏思源、赵俊东、任可、我——郭健宁.
另外还有新结识的几个朋友,我们每人都穿着样式各异、色彩不同的滑冰鞋,一到晚上八点钟,我们这个滑冰小分队就会准时出现在广场上,我们时而列成纵队在纳凉散步的人群中穿梭前进,时而又会横成一排在无人的停车场所恣意前行,或者我们两人拉手尽兴表演,或者我们迎风驰骋来个个人竞赛。。。。。。。
渐渐地,我们吸引了好几个年龄相仿的小朋友,就连比我们大好几岁的一个哥哥,也一同加入了我们的队伍。每天晚上,滑冰小分队的活动几乎成了联华广场上一道不可缺少的独特风景。 我们那次和那个哥哥玩———“抓人”,由他先抓。我们四撒而逃,我立刻藏到汽车后面了,等我一转身,那个哥哥一把抓住我。吓我一跳。
该我抓了,我死跟那个哥哥,他往那儿我往那儿,我从马路这边跟到马路那边,就像蚊子跟着血库。最后他累倒在那里,我上前抓住了他。 滑冰能强身健体是运动的好选择,你也快加入我们的队伍中去吧。
“红领巾”帮忙小分队
在我上二年级时,我所在的班级成立了一个帮忙小分队,共由五个小分队组成,每队4人。每一星期换一次队员。可是当时我们却为给小分队起名而烦恼,什么样的名字都试用过,如“小朋友”、“爱心”、“无私”等,最终都觉得不怎么相称,被放弃了。有一天,我看见胸前的红领巾,顺口就说:“红领巾帮忙小分队”这个名字怎么样呀?班主任老师一听,就说行!这样,这个帮忙小分队就开始各司其职了。
我们不仅要帮助同学,还要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老爷爷奶奶们,在家就要帮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
有一次,我们的第二小分队的一个队员,看见一个老奶奶拎着两桶油,很吃力地往回走。于是他就立即跑过去,问老奶奶的家在哪里,由他帮助奶奶提回去。老奶奶住六楼,当时我们的队员一听到六楼,自己都有点儿傻眼了,心里想“我还从没有拿过这么重的东西上过六楼了。”但当胸前的红领巾随风顠起时,他打退堂鼓的念头一下就消失了,紧接着就是“我是一个少先队员,我有义务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我们的队员,从老奶奶手上接过两桶油,大步地跟着老奶奶上楼了。他在中途休息了两次终于把东西送到了老奶奶的家门口。老奶奶看着他满头大汗,满脸通红,连忙叫他喝口水再下楼。他回到家洗手时,才发现自己的小手被勒破皮了。
帮社区里的爷爷奶奶做一些稍重点的体力活,是我们小分队队员经常做的事情。给张家老大爷拎米,给李家老奶奶送菜等等。我记得还有一次,我们家楼下的老爷爷家的小花园里的花草都长了虫子,还长满了各种杂草,需要及时的给予打药和徐草。在周五快放学时,我把这个消息告诉了班长,没有想到,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小队全体出动了,男生打药,女生除草,还有的帮爷爷打扫卫生。半天下来,可把我们给累坏了。可不管怎样,当我们看到大爷的家及花园被我们收拾的干净整洁时,我们的心里还是很开心的!
“我要做一个优秀的少先队员”这句话时常会在耳边响起。也许这就是我们帮忙小分队的目标吧!
现在我转学了,我相信我们的小分队一定还在继续为大家服务。虽然我现在不是原来小分队中的一员了,但是我希望我们现在的班级也能成立这样的帮忙小分队,继续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那该有多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