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伟大的爱作文
读了《小抄写员》这篇文章后我为之动容……
一个和我同样大的孩子,做到一件我做不到的平凡而伟大的事……事情很简单,就是文章中的主人公叙利奥为了维持一家人的生活,去悄悄帮爸爸抄写文章,结果又被爸爸误会,最后爸爸明白了事情的经过和原因并向叙利奥道歉的事。可是,这一件平凡的工作,你又能坚持多久呢?一天?两天?还是三天?但那可怜的叙利奥却坚持了整整4个月,而且那4个月他没有睡过一次整夜觉。。。。。。 读了文章,我为叙利奥那对家庭的关心和对父母的体贴而感动;我为叙利奥那能忍受父亲的责备和误解的心而感动;我还为叙利奥那懂事的意识和拥有的男子气概而感动……
叙利奥何尝不是一个好榜样呢?与城里的孩子相比,叙利奥的懂事、体贴和他那宽阔的胸怀,是难得一见的。
我们应该学习叙利奥身上具备的好品德,来更好的对待我们的父母。这平凡的事是我们应该做的,这伟大的爱是我们应该给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