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里,爸爸带我来到了久负盛名的泗阳生态公园玩,把我高兴得不得了!
刚刚走进生态公园,这里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太大也太美丽了!走在一条镶嵌着鹅卵石的小路上,迎面吹来一阵阵凉爽的风,不知不觉间走到了一个小湖的前面,湖水十分清澈透明,微风吹过,在太阳的照耀下显得湖面波光盈盈,犹如千万面镜子此起彼伏地放射出迷人的光芒。湖边三三两两的垂钓人,那种悠闲自得的神情也为小湖增添了别样的风情!
恋恋不舍地离开了迷人的小湖,随着飘溢清香的风,我和爸爸又来到了一座荷花池边,圆圆的荷叶像一把把大伞,挺立在池中,精心地呵护着点缀在其中的花骨朵儿,随着风儿翩翩起舞着,好像在向我们点头致意,热烈欢迎我们的到来呢!尤其可爱的是那不时从荷叶丛中若隐若现的已经绽开的荷花中央,还有一个个小小的莲蓬宝宝,羞答答地从黄色的花蕊里探出脑袋来。成熟的莲蓬挺立着拳头大的身体,鼓胀着饱满的莲子好像在说:“我已经长熟啦!快来采摘啊!”爸爸说,“成熟的莲子还是一种非常高级的营养品!荷花的根茎就是我们都喜爱的藕,那可是很受欢迎的一道美味呢!就连荷花的叶子也可以用来做菜吃!”哇!想不到这么美丽的荷,不只是用来观赏,还有这么多的用途啊!今天的收获真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