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小明在家里做作业。忽然,他听见呯呯的声音。转身一看,原来是一只小鸟误飞进来。小明立刻关上门窗,又去拿了一个袋子,扣住了小鸟。然后,连袋子一起装进笼子,再迅速拿掉袋子。
小明把笼子提到花园里,摘了一鲜野花逗它玩。可是小鸟却不理他。这时好朋友小亮拿着新的玩具鸽子迎面走来。
小亮看见关在笼子里无精打彩的小鸟,难受极了!于是,小亮上前说:“小明,用小鸟换玩具鸽子吧”!小明看着五颜六色的玩具鸽子心动了,就答应了。
小亮接过鸟笼,嗯了一下笼门,小鸟就拍拍翅膀飞上了蓝天。还没回过神的小明,在一边高兴地拍着手说:“真有趣”。小亮提着空笼对着天空大喊:“小鸟,你自由啦”!
看着蓝天上自由飞翔的小鸟,小亮会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