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送爽,天高云淡,在这个硕果累累的节日里,中华儿女欢聚一堂,为我们伟大的祖国母亲点燃第63支生日蜡烛。在这神圣的日子里,让我们祝愿我们的祖国妈妈永远生机盎然,永远富有朝气。
63年前的今天,也就是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在天安门广场上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这震撼人心的话,立即使广场上的人豪情万丈。63年了,整整63年了,祖国妈妈历经63年的艰难险阻,终于走到了今天。这63年里,祖国妈妈一路披荆斩棘,逐渐跨入大国的行列。每当回想到建国时的情景,我都感慨万分。祖国啊,你依然还是那么美丽!祖国啊,你依然还是那么富有生机!
邓小平爷爷,我也不能忘记。正是他的“一国两制”国策,成功地让香港和澳门这两个“离家出走”的孩子回到了祖国妈妈的怀抱。是啊,因为邓小平爷爷,我们成功收回了香港和澳门的领土主权。邓小平爷爷,你真了不起!邓小平爷爷,还是一个伟大的经济师,他让我们祖国实行改革开放,让祖国经济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迅速崛起,同时,科技力量也在增强。因为有了他,我们才变成了一个泱泱大国。
2008年,让我们每一位中华儿女难忘。汶川地震,让我们发扬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民族精神,把灾难造成的损失降到了最低限度。8月8日,在中国首都北京,第29届奥运会成功开幕。在这场高规格的国际赛事中,中华健儿摘金夺银,为国争光,金牌、奖牌总数名列世界第一,跨入体育强国的行列。同样是在2008年,我们的神舟七号宇宙飞船顺利升空,向世界各国证明了自己的科技力量。
我相信,中华巨龙正在苏醒,祖国妈妈正在不断富强。只要我们永远记住“落后就要挨打”的血的教训,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将来为祖国妈妈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那么,中华复兴只是朝夕之间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