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辆粉红色的自行车,是爸爸给我的奖品。
我去平台上练车,爸爸担心,也跟了出来,爸爸先给我讲了骑车的要领,并示范给我看,叮嘱我:“眼要望前方,双手把住车头。”我一边点头,一边信心十足地上了车。被爸爸扶住尾架,我一下子坐上车坐垫,没想到车子摇晃起来,由于重心不稳,我摔了个大跟头,好痛啊!
爸爸一边扶起我,一边鼓励我:“干什么事情都不是一帆风顺的。要想学会骑车,就要不怕困难。”爸爸的话使我有了力量,继续练起来。这次我吸取了教训,小心翼翼的坐上坐垫,保持身体平衡,左右脚交替等着踏板,哈哈,自行车前进了!
在一遍又一遍的练习下,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成了一名“单车骑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