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了,七彩妹一边踢着小石子,一边往家走,突然,从路边的灌木丛传来几声奇怪的叫声。七彩妹壮着胆子走过去,小心翼翼地拨开树枝,天哪、竟然是一只南极企鹅。
七彩妹紧紧盯着这只南极企鹅,在这个南极企鹅周围转来转去,只见这只企鹅前肢像两把小桨,背部黑色,腹部白色,鼻子下边有一条线,真漂亮!七彩妹吓了一跳,她本以为这只企鹅是假的,可是,刚刚观察了之后才发现这只企鹅分明就是真的呀!七彩妹问这只企鹅:“你从哪里来的?”南极企鹅回答:“我是从企鹅馆来的。”七彩妹又问:“那你叫什么名字?为什么到这里了啊 ”南极企鹅回答:“我叫呆呆,我不想一辈子都呆在企鹅馆里,没有自由,所以我就逃了出来,可是我没想到,你们这这么热,所以我只好躲在树丛里。”七彩妹听了,眼珠一转,又对企鹅说:“要不你到我家乘凉去?”“好呀,好呀!”企鹅兴奋地说。就这样企鹅大摇大摆地跟在七彩妹后边。
到了七彩妹家,七彩妹带着企鹅参观一下她的家,一边参观一边说:“这是冰箱,这是客厅……”说得企鹅糊里糊涂的。七彩妹猛地转过身来,对着企鹅说:“对了,我还没介绍自己呢?我叫七彩妹,今年10岁,上小学二年级。”企鹅听了,对七彩妹说:“你好,七彩妹。我太热了,有什么东西可以让我凉快一点吗?”七彩妹听了快速跑到空调面前打开了空调,企鹅一遇见冷风便站在板凳上往空调吹风口凑,但是空调的风对企鹅来说根本没用,不到一会,企鹅就嚷着说太热。企鹅叫了好几声,都没听见七彩妹回答,转身一看,七彩妹裹着被子,正瑟瑟发抖呢。企鹅赶紧跑到七彩妹面前,看着七彩妹。突然,七彩妹跳了起来说:“跟我来!”七彩妹走到冰箱前,打开冰箱让企鹅呆在冰箱里,企鹅听了很乐意地跳了进去,心里想:这下肯定舒服了!可是没过一会,企鹅还是觉得热,没办法只好跳了出来,对着七彩妹说:“我还是热啊! ”七彩妹听了,再次用异样的眼神望着企鹅,说:“不会吧!”说完七彩妹托着下巴想了起来,七彩妹眼睛一亮,敢紧跑到卫生间,拿洗澡的大盆,又跑到冰箱里拿了几块冰放在盆里,把它搬到客厅里,对着企鹅说:“这下好了吧,你坐到里面去。”企鹅还没等七彩妹说完就扑通一下跳了进去,高兴得直跳,就这样企鹅和七彩妹愉快地看着电视。
不大一会,七彩妹的爸爸妈妈回来了,她们吓了一跳,七彩妹跟爸爸妈妈讲述了事情的经过。爸爸妈妈听了,点了点头,并把这个特殊的客人留在家里多住几天。
就这样,企鹅在七彩妹家住了好多天,最后,七彩妹的爸爸妈妈还是决定把企鹅送回企鹅馆,目前,那里才是适合企鹅生存的地方。七彩妹只好恋恋不舍地把企鹅送回了本该属于它的地方。
从此,企鹅在企鹅馆里快快乐乐地生活着,七彩妹每个礼拜都和爸爸妈妈来看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