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片草地旁,有一条平静而清澈的湖水,里面住着一群小鱼,天空中还不时飞着几只燕子。
不久后,人类在小湖旁建了一座工厂。因为这座工厂的厂长为了省钱,不原装“环保设备”。所以工厂里的污水一直都排放到小河里,导致河里大多数的鱼都死亡了。一天,一只燕子从这里飞过,看到小河被污染成这样,便问鱼宝宝:“小河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嗨,别说了,人类把污水都排放在小河里,使我们的家园变成了这样。是人类,害死了我的许多兄弟姐妹。我们恨他们入骨!”小鱼咬着牙说“拜托你,救救我们吧!”
“我该怎么救?”小燕子挠挠头说。
“请你帮我去宣传,让小动物来买我们的小河。”小鱼恳求他。
过了几天,有几只小动物来买小河,可是,因为小河特别脏,没有一处是干净,小河怎么也卖不出去。
有一天,一位小姑娘走到这边,看见许多鱼都死了,水也全是脏水。她摇了摇头,在小河边踱步。突然,她好像想起了什么。
过了几天,小河边来了几位环保局的叔叔阿姨。他们好好教训了这位没有保护环境意识的厂长。环保局的叔叔阿姨要求厂长近期工厂停止生产,把环保设备安装齐全后,他们满意了,才能再次开工。只见那张脸红通通的,向叔叔阿姨在教导一位小朋友一样。
“太好了,我们的好日子来了!”小鱼们拍着手叫好。
人类把污水全排放走了,小河又变回了原样,鱼儿也游回来了。
从此,小鱼又像以前一样在河里欢快地游来游去,小燕子也像以前一样在湖上飞来飞去。
让我们共同来保护我们的家园。